韩国新任情报首长系朝鲜通 曾获金正日多次接见

2017年05月11日 11:54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韩国候任情报首长徐薰
  2005年6月,金正日与徐薰(红圈标出)等人举行会谈

  海外网5月11日电韩国前国情院第三次长(副部长)徐薰10日被提名为国情院新任院长后,在青瓦台召开记者会就朝韩首脑会谈表示,条件若成熟可赴平壤。据悉,徐薰在国情院(韩国情报及国家安全机关)工作长达28年,曾主导过两次朝韩峰会,是金正日接见次数最多的人物之一,号称地道的“朝鲜通”。

  据韩联社报道,徐薰在记者会上表示,全体国民就朝韩关系陷入僵局感到遗憾,虽然现在提朝韩首脑会谈为时过早,但朝韩首脑会谈是必要的。在谈到促成朝韩峰会所需的条件时,他说至少要能缓解半岛军事紧张。他表示,政府需要致力于打开解决朝核问题的突破口,条件若成熟可考虑赴平壤。

  徐薰还就国情院改革表示,情报机构应远离政治,杜绝政治势力介入非朝夕可成,多届政府均未成功。徐薰说,这将是他解决该难题的最后一次机会,就任后将尽快设法解决。

  据海外网了解,徐薰在韩国国情院工作长达28年,曾主导过两次朝韩峰会。在金大中和卢武铉政府时期,与朝鲜举行过多次公开和非公开的接触,是金正日接见次数最多的人物之一,号称地道的“朝鲜通”。(编译/海外网 刘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