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红场阅兵细节:花费超800万美元20%成用于驱云

2017年05月09日 12:06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总彩排中亮相的“铠甲”-SM 弹炮合一防空系统(俄罗斯卫星网)

  俄红场阅兵细节:花费800余万美元 2成用于驱云

  俄罗斯卫星网5月7日报道称,莫斯科正准备于5月9日进行的阅兵式,7日进行了总彩排。参加彩排的有1万名官兵,114辆车辆和72架飞机。

  随着克里姆林宫内斯巴斯克塔上的自鸣钟指针指向10点整,在乐曲《神圣的战争》伴奏下,战士们举着胜利旗帜和俄罗斯三色旗进入红场。指挥官是陆军司令奥列格·萨柳科夫。巡察阅兵式彩排的,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

  发动机的轰鸣声淹没了音乐。著名的T-34坦克出现标志着重型装备入场。“亚尔斯”导弹系统、“库尔干人”步兵战车、S-400反导系统纷纷亮相。此外,奔赴红场的还有“托尔”-M2DT防空导弹系统和“铠甲”-SM弹炮合一防空系统。带着北极式的涂装、侧面画有“熊”的图案的军车,也是首次参加红场阅兵。

  彩排的最后是军机从8个莫斯科郊外的机场起飞。世界上最大的米-26直升机、“白天鹅”图-160(北约代号“海盗旗”)战略轰炸机和图-95(北约代号“熊”)轰炸机,以及图-22远程轰炸机和最新的战斗机和强击机纷纷亮相。

  在飞行序列中还有特技飞行表演队。“雨燕”和“俄罗斯勇士”特技飞行表演队在克里姆林宫上空完成了自己著名的“钻石”特技飞行动作。

  另外,童子军、布琼尼军事通讯学院和莫扎伊斯基军事航天学院的女学员,以及隶属北方舰队海岸部队的海军陆战队都将首次参加阅兵。

  5月9日,在包括英雄城伏尔加格勒、刻赤、圣彼得堡、塞瓦斯托波尔等在内的28个城市,都会举行自己的阅兵式。

  俄罗斯《生意人报》网站5月7日报道称,俄罗斯胜利日阅兵的总排练在莫斯科顺利举行。阅兵总指挥奥列格·萨柳科夫上将表示,参演部队已经为5月9日做好准备。

  今年,政府将花费5亿卢布(1卢布约合0.017美元)举办阅兵。其中最大开支是调动军人(1.5亿卢布),第二大开支是驱云(1亿卢布),天气预报称,当天会有严寒和降雪。约7000万卢布用于给老兵道贺,5000多万卢布用于装饰红场、瓦西里耶夫斯基斜坡,放节日烟火。1400万卢布是战车和飞机的燃料费。

  今年的参演装备是近3年来最少的。相比之下,两年前70周年阅兵的参演装备,几乎是现在的一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