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在朝鲜局势紧张之际 向亚太地区增加550亿军费

2017年05月09日 11:16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五角大楼同意为亚太地区增加550亿军费

  7日,据外媒报道,五角大楼已同意未来五年为亚太地区增加80亿美元(约合550亿元人民币)来加强美军在亚太地区的力量。这些资金将用于提升美军基础设施建设,让美军能够开展更多的行动,并向亚太地区部署更多的部队和舰艇。

  卡尔·文森号(资料图)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这项努力体现了美国对亚太地区更大的承诺,特别是在朝鲜半岛局势越来越紧张之际。

 麦凯恩(资料图)

  这项名叫“稳定亚太提案(Initiative of the Asia-Pacific stability)”的计划,最初由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麦凯恩(John McCain)提出,后来得到国会其他议员、美国国防部长吉姆·马蒂斯(Jim Mattis)和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哈里斯上将( Harry Harris)的支持。 不过,支持者们还没有提供方案的细节,也没有告知资金的来源。

  美国国防部长吉姆·马蒂斯(资料图)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马蒂斯此前表示,通过有针对性的资金计划,可以提升美军在亚太地区的军事力量,改善相关基础设施,为额外的演习提供支持。

  支持者们认为,这项提案类似2014年的“欧洲信心保障提案(European Reassureance Initiative)”。 2014年,在乌克兰危机期间,美国也在当年的国防预算中追加了34亿美元。

  此前,特朗普政府已经提出增加本年度的军费,并提议为2018财年再追加540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援引美国官员和国会工作人员的话说,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资金可以马上用于这项亚洲提案,但是,他们指出,这笔资金需要五年时间分批到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