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阿边境爆发激烈冲突 巴铁称击毙50名阿富汗军人

2017年05月09日 10:28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联社5月7日报道称,巴基斯坦军方7日表示,在阿富汗与巴基斯坦交界处爆发的战斗中,阿富汗至少有5个检查站遭到摧毁,50名安全部队成员死亡,但是阿富汗官员则称这一说法“毫无根据”。

  巴基斯坦少将纳德曼·艾哈迈德在杰曼边境口岸告诉记者,自战事于5日爆发以来,也有2名巴基斯坦军人阵亡,另有9人受伤。他说,另有100名阿富汗安全部队成员受伤。

  然而,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纳吉布·达尼什对这一说法提出异议,坚称没有检查站遭到摧毁。

  “这是毫无根据的。”达尼什说。他说,2名阿富汗边防警察在边界的阿富汗一侧遇害,另有11人受伤。他说,在袭击中受伤的主要是平民。

  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军队自5日以来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的杰曼边境口岸发生冲突。最近一轮的冲突是这两个邻国之间紧张局势的危险升级。双方共享长达2200公里、管理松懈的边界。

  巴基斯坦官员说,阿富汗安全部队向巴基斯坦普查工作人员及护送他们的军人开枪,双方然后爆发了战斗,共造成9名平民丧生,包括妇女和儿童。

  巴基斯坦官员说,人口普查工作人员当时正在沿边界的村庄里挨家挨户展开工作,之前已通知阿富汗政府。

  双方在当地的军方指挥官通过为这种情况设立的热线来给局势降温,5日的战斗暂时平息,但在周末又再度点燃。(编译/洪漫)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