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A50预警机再次进驻叙利亚 应对美战斧导弹袭击

2017年05月08日 14:24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俄罗斯A50预警机再次进驻叙利亚 应对叙领空复杂空情

  美国《防务新闻》5月7日报道,根据以色列方面公布的卫星图像显示,本月3号,一架俄罗斯空天部队的A-50预警机被部署在叙利亚拉塔基亚空军基地。美媒认为,这是俄罗斯方面为了应对此前叙利亚遭受美军巡航导弹袭击而采取的措施,A-50的到来能有效改善俄罗斯在叙利亚的空情掌握能力。

  以色列公布的5月3日拍摄的叙利亚拉塔基亚空军基地卫星照片,拉塔基亚是俄罗斯空天军驻扎叙利亚的主要基地

  从2015年俄罗斯空天军成建制进驻叙利亚执行战斗任务开始,俄军在叙利亚活动的主要是战术飞机和直升机,例如苏-30SM、苏-24、苏-35以及各种运输和武装直升机,而预警机只在2015年底时在叙利亚进行过短暂的部署。

  俄罗斯空天军的A-50预警机,目前现役20多架

 

  在一个星期前,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作战管理总局局长谢尔盖·鲁德斯科伊宣布,莫斯科在叙利亚领空部署了一个发现敌对威胁的“多层次的空中管制体系”。目前看来,这个管制体系就应当是包括了A-50预警机在内。

  A-50预警机是俄罗斯别里耶夫飞机制造厂在伊尔-76运输机的基础上生产的大型预警机,根据俄罗斯方面的资料,升级后的A-50U能在650公里外发现空中威胁,发现地面目标的距离则为300公里。该机具备空中指挥能力,可以指挥十多架战机,同时防御来自地面和水面的威胁。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俄军预警机的再次进驻,除了是对美军巡航导弹攻击做出的回应之后,应当还与以色列空军在叙利亚境内越来越多的对地攻击行动有关。自从3月份以色列空军首次公开承认在叙军事行动之后,以军在叙境内针对叙政府军的空袭就越来越频繁,不管是俄罗斯还是叙利亚政府军部署的地面雷达系统对这样的行动都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因此需要预警机来完善空情管制体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