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X-37B空天飞机完成任务着陆 中国也有类似武器

2017年05月08日 14:49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空天无人机X-37B完成718天秘密任务后着陆

  美国天文科技网站“太空网(space.com)5月7日报道,美国军方的X-37B空天无人机完成破纪录的718天秘密任务后,当日顺利降落地球。

  当地时间7日上午8时许,X-37B无人机在宇航局位于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顺利着陆。这也是肯尼迪航天中心在2011年7月所有航天飞机退役后,首次迎来另一种“空天飞机”的着陆。

  X-37B降落后,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检测

  美国空军第45航空联队(The 45th Space Wing)指挥官维恩·蒙蒂斯(Wayne Monteith)表示,今天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日子,美军第45航空联队继续克服困难,我很高兴看到我们多年来付出的不懈努力在这一刻得到了肯定。我们通过这一任务展示了美国在航天领域的领先地位。空天飞机能够在同一地点降落、整修并再次发射,显示了X-37B具有快速重复使用的能力,也彰显了这一飞机的先进性能。

  X-37B空天飞机在2015年5月发射升空,执行名为“轨道测试飞船4号(Orbital Test Vehicle-4)”的第四次秘密任务。这四次任务的飞机都是从佛罗里达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升空,前三次飞机都降落在加利福尼亚范登堡空军基地。

  美国空军目前有两架X-37B空天无人机,都由波音制造,外形与已退役的航天飞机有较高的相似性,但尺寸要小得多。目前飞机的载荷和能力都在保密状态,使外界猜测其为某种武器,可能用于侦查,也可能针对对方卫星等等。

  美军计划在年底前,进行第五次太空机密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也有与X-37B类似的无人空天飞机“神龙”项目,但目前同样十分神秘。2012年6月,湖北媒体主动披露,中国正在研发神龙,类似美国X-37B的无人太空飞机。当时报道指出,中国在短短的两年多时间里一举突破四大关键技术,火箭发动机取得重大突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