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试射射程400公里导弹 称误差不足1米比狙击枪还准

2017年05月05日 08:06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印度试射布拉莫斯-3巡航导弹 射程400公里精度1米

  据《印度快报》5月3日报道称,印度陆军在5月2日和3日在安达曼-尼科巴群岛两次成功试射了“布拉莫斯”3型地对地超音速巡航导弹。

  印度陆军称,此次陆基版布拉莫斯巡航导弹试射是由印度陆军精锐的打击部队组织和完成,达到了该型导弹的作战用途内的全射程试射目标,据西方媒体猜测该型导弹可携带战术核弹头。

  报道称,此次试射是印度陆军连续第5次成功试射陆基版“布拉莫斯”3型超音速巡航导弹,以“精准”的方式摧毁了预设假想目标,并达到了误差不足1米的高精度。陆军陆军声称这种作战能力是其它战术武器“难以企及”的。

  据悉,印度陆军自2007年开始装备“布拉莫斯”巡航导弹,目前已装备有陆基,海基和空射版的多型“布拉莫斯”导弹,并且已经有几个导弹团的装备保有量。

  俄印合资企业“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公司首席执行官苏迪尔·库马尔·米什拉曾评价“布拉莫斯”巡航导弹:射程在400公里以上的导弹要比射程为100米的狙击步枪更精准。祝贺印俄科学家取得如此出色的技术成果,我们两国可以为这一成果感到骄傲。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