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1艘侦查船与货船相撞后沉没 舰上78人全部获救

2017年04月28日 08:01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新华社4月27日援引土耳其媒体报道,在黑海伊斯坦布尔海峡附近,一艘俄罗斯黑海舰队侦查船与其他船只相撞后沉没,78人全获救。


	俄罗斯黑海舰队侦查船(资料图) 
俄罗斯黑海舰队侦查船(资料图)

  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在黑海上距伊斯坦布尔海峡40公里的地方,黑海舰队侦查船与其他船只相撞而出现穿孔,没有船员受伤。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称,“莫斯科时间27日11点53分,黑海舰队侦查船‘利曼’号与‘阿绍特-7’(国籍正在确认中)发生碰撞,导致侦查船右舷水线以下出现穿孔。船员正在抢救船只。”黑海舰队的船只被派往事故地点,救援队也乘坐安-26飞机飞往该地。

  英国路透社27日报道称, 土耳其海岸安全官员表示,俄罗斯这艘军舰是情报船,而相撞的船只是一艘货船,上边挂着多哥国旗。俄罗斯船只上已经疏散78名人员。土耳其海岸警卫队称,事故发生大约3小时后,俄罗斯艘只已经沉没。

  货运代理商GAC集团表示,船只相撞是由于当地浓雾弥漫,能见度很低。

  利曼号原是俄罗斯海军的一搜科研船,后改装成侦查船,为黑海舰队的一部分,配有无线电和声呐设备。而黑海舰队是俄罗斯四大海军舰队之一,海军实力位列第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