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朝鲜最近的美军核潜艇有多牛标配上百枚战斧导弹

2017年04月26日 07:51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密歇根号核潜艇

 

  离朝鲜最近的美军核潜艇有多牛?标配上百枚战斧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向朝鲜半岛派出“无敌舰队”,并称舰队中的核潜艇比航母还要强大。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5日报道,在朝鲜庆祝建军85周年的当天,美国海军“密歇根”号核潜艇抵达韩国釜山海军基地,特朗普所说的强大核潜艇终于露出庐山真面目。

  “密歇根”号服役于1982年,是美国“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的二号艇,最早曾装载24枚“三叉戟”潜射弹道导弹,装备核弹头,长期承担海基核力量战略值班任务。2002年开始,美海军对“俄亥俄”级的前4艘老艇进行了大改造,由战略核潜艇改为常规战术打击兼特种作战攻击型核潜艇。“密歇根”号是该级战略核潜艇“常规化”的第三艘。

  改装后的“密歇根”号核潜艇战斗力不容小觑,作战用途更加多元。首先火力十分强大。“密歇根”号可携带22个水下垂直导弹发射装置,每个装置可容纳7枚“战斧”巡航导弹,最多可携带154枚潜射型“战斧”巡航导弹,相当于美海军主力攻击型核潜艇“洛杉矶”级38枚载弹量的好几倍,可对周边1600公里内的100多个重要目标发动精确打击,打击火力相当于一个水面战斗集群。其次是可参与特种作战。该艇加装了增强型数字通信系统,设立特种作战专用的指挥、控制和规划中心,安装了2具可运送海豹突击队员的袖珍潜艇,能搭载66名特种作战人员(如短程作战最多可容纳102名),在接近敌方海岸水域隐蔽航行,执行监视、情报收集以及运送特种部队执行侦察、渗透、偷袭、解救人质等任务。再次,可担当“反潜”尖刀。“密歇根”号可发射潜射无人机和水下无人艇,不仅扩大了潜艇的探测范围,还大幅增强了反潜作战能力,能在浅海区域指挥无人艇探测、识别、定位、跟踪敌方核潜艇和常规潜艇,必要时可指挥无人设备直接毁伤敌方潜艇,这也是“密歇根”号最容易被人忽略的优势。

  美媒体报道称,美国海军称“密歇根”号抵达韩国主要是“例行”访问,同时借此机会宣示美韩联盟关系。有美国官员表示,由于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加剧,“密歇根”号主要是来“秀肌肉”。

  从战术角度分析,“密歇根”号在朝鲜局势微妙的情况下出现,既可以对朝鲜发动远程外科手术打击,也可以执行特种作战解救美国被扣人质,还可以前出猎杀朝鲜极为珍贵的弹道导弹常规潜艇,实战价值和出动效费比远比航母还要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