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弹道导弹核潜艇今日停靠韩国釜山 载有核导弹

2017年04月25日 11:29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朝鲜于4月25日迎来人民军建军85周年纪念日,各界纷纷猜测朝鲜是否会于当天有所动作。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5日援引美国防官员的消息称,美国“密歇根”号核潜艇将于同一天停靠韩国釜山港。该官员表示,面对美朝紧张局势,美国此举意在进行力量展示。

  据报道,作为美国四艘弹道导弹潜艇之一,美国“密歇根”号核潜艇载有核导弹,是美国的战略核威慑力量。此外,“密歇根”号还配有战术导弹,具有卓越的通讯能力。

  除了核潜艇,韩联社援引韩国政府有关人士的话称,25日,前往朝鲜半岛的美国核动力航母“卡尔·文森”号也将于26、27日进入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并将在本周末与韩国海军举行高强度联合训练。“虽然此次‘密歇根’号核潜艇将不会参加联合军演,但它在该地区的出现意在向平壤传递强烈信号,”CNN写道。

  此外,美国军方日前还宣布,将会于4月26日试射无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并称该试验是为确保导弹的准确度及可靠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