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官称首尔或变成火海 韩媒:煽风点火必担后果

2017年04月25日 12:16 未来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日高官称“首尔或成火海” 韩媒:煽风点火必担后果

  海外网4月25日电 近日,“朝鲜半岛危机论”愈演愈烈。日本《每日新闻》日前报道称,日本政府正在考虑朝鲜半岛发生危机后72小时内将旅韩日本同胞安置到避难处进行避难的方案。

  对此,《韩民族日报》称,通过煽动邻国危机言论谋取政治利益的做法无异于鼠目寸光之举,日本政府必将为此承担后果。

  “日本政府连日煽风点火”

  报道称,这并非日本首次传出相关说法。日本驻韩大使馆4月1日就在面向旅韩日本人发布的“安全指南”中新加入了避难设施信息,并于4月11日在“海外安全网站”上发布消息要求人们“关注朝鲜半岛局势情况”,还向韩国国内的日本人学校发送电子邮件提醒注意。

  此后,日本官房长官(12日)、外相(16日)和防卫相(18日)也陆续谈到“发生危机时的撤侨回国方案”。日本防卫相稻田朋美甚至表示“届时自卫队可以救出在韩国的日本人”。

  日本《读卖新闻》则变本加厉,在4月13日表示“届时还需考虑(韩国)难民涌入日本的问题”。身为自民党新任首相候选人之一的前干事长石破茂表示“首尔可能会变成一片火海”。旅韩侨民数量多达20万人的美国还未表现出任何动作,日本政府却连日煽风点火,很难将其视为单纯的危机预防措施。

  报道分析称,日本刻意煽动“朝鲜半岛危机论”,旨在强化支持自卫队武装并拥有进攻敌人基地能力的舆论,帮助解除安倍晋三政府在国内政治中的危机。4月份安倍内阁的支持率回到50%,受“安倍昭惠丑闻”影响而一度下滑的支持率停止下降趋势,开始出现反弹。难道这就是安倍首相想要的结果?通过煽动邻国危机言论谋取政治利益的做法无异于鼠目寸光之举,日本政府必将为此承担后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