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军将F-35战机部署俄罗斯家门口对俄示威

2017年04月25日 09:11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媒:美F-35战斗机将到爱沙尼亚 向俄罗斯示威

  美《防务新闻》4月24日刊发报道,爱沙尼亚ERR新闻报道称,美国空军多架F-35战斗机将在周二(25日)抵达爱沙尼亚,并可能在该国停留数个星期,与北约国家进行共同训练。美国空军方面对此拒绝评论,表示所有F-35战斗机在欧洲的部署行动只有在飞机着陆后才会进行报道。

  据悉美国空军34战斗机中队的8架F-35A战斗机上周抵达英国,当时美国空军曾宣布这些飞机可能将飞到其他北约国家进行训练。《防务新闻》评论称,如果ERR的报道属实,那么F-35的爱沙尼亚之行对于公众来说将是一个“惊喜”,或许对于俄罗斯来说也是一样。

  爱沙尼亚等波罗的海三国曾是苏联加盟共和国,在苏联解体后,波罗的海三国因为历史激烈反俄,因此与俄罗斯关系一直紧张,目前北约在该国境内部署了多国联合军事力量,俄罗斯方面一直将此视为对本国的安全威胁。

  美国空军F-35A战斗机

  报道称,爱沙尼亚ERR新闻网周一报道称,25日将有数架F-35A战斗机进驻爱沙尼亚阿玛里空军基地,它们将在该国停留“数周”,期间将与美国及其盟友军队进行训练飞行。

  美国空军发言人拒绝评论这一部署的消息,只是表示,所有F-35战斗机的动向只有在飞机着陆后才会进行报道。

  美国空军F-35A战斗机正在进行首次海外训练部署。8架来自现役第34战斗机中队和国民警卫队466战斗机中队的F-35A战斗机已经从原本部署的犹他州希尔空军基地转场到英国莱肯希斯基地。

  爱沙尼亚地理位置

 

  据报道,上周美国空军军官在接受《防务新闻》电话采访时表示,F-35A战斗机在欧洲部署期间将在英国领空内与英国空军战斗机进行空战对练。然而,这位军官也表示,战斗机将会到其他北约国家进行短期部署,以让飞行员熟悉当地空域情况。

  阿玛里空军基地位于爱沙尼亚西北部哈鲁马,距离俄罗斯边境仅3小时车程。北约多个国家的战斗机中队曾到此部署,包括2015年美国曾派遣F-22到这里进行短暂停留。

  上周,美国空军官员重申没有计划派遣战斗机参加旨在保卫爱沙尼亚、立陶宛和拉脱维亚三国领空的“波罗的海空中警戒”任务。但是,空军方面一直强调F-35已经具备作战能力,如果必要可以参加作战行动。

  美国国防部在上个月进行了多次展示空中力量的行动,包括使用“战斧”导弹攻击叙利亚和在阿富汗使用“炸弹之母”大型炸弹。如果这次F-35部署到波罗的海国家的消息属实,那这绝对是向俄罗斯发出的一个明确信号。

  爱沙尼亚境内目前驻有北约多个国家的地面军事力量

  爱沙尼亚2014年电影《1944》从分别站在德国和苏联一边参加二战的爱沙尼亚人的角度讲述这个国家的悲情历史

  1991年,苏军空降兵进入塔林,镇压独立运动,事后却遭戈尔巴乔夫批判,这一事件成为苏联解体导火索之一

  国家拟人漫画axis powers:随着爱沙尼亚、立陶宛、拉脱维亚、白俄罗斯、乌克兰……挨个倒下,苏联走到了尽头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认为,美国空军自2006年F-22战斗机服役以来,经常使用隐身战斗机作为一种讹诈手段,将其部署到靠近“前线”的地区。美国在日本冲绳经常部署F-22战斗机后,据消息称,这些战机曾在几年时间内频繁靠近中国领空,当时发生的多起“不明空情”事件被认为可能与此有关。

  当然,在中国防空情报网络现代化程度突飞猛进提高,乃至歼-20开始列装的今天,用这种危险手段实施挑衅已经没有意义。美国近期将海军陆战队的F-35B战斗机部署到日本后,也没有进行新的挑衅动作,毕竟连F-22战斗机在朝鲜半岛上空活动都已经能为中国方面清楚掌握,就更别提隐身性能更差的F-35了。

  但是对于苏霍伊T-50原型机试飞工作困难重重;防空雷达网络建设也屡有拖延的俄罗斯来说,F-35A的压力,恐怕依然是不能小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