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被曝在伦敦办保险公司:赚巨额外汇支持核计划

2017年04月24日 14:49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港媒称朝鲜疑在伦敦办保险公司:赚巨额外汇支持核计划

4月15日在朝鲜举行的阅兵式上拍摄的“北极星—2”型潜射中程弹道导弹。4月15日在朝鲜举行的阅兵式上拍摄的“北极星—2”型潜射中程弹道导弹。

  参考消息网4月24日报道 港媒称,伦敦东南部布莱克希思一座建于上世纪60年代的建筑实为朝鲜国家保险公司(KNIC)的办事处,透过投资外币等方式图利,向朝鲜开发导弹核武等军备的计划输送数以百万计的资金。

  香港《明报》4月23日援引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KNIC在全球多地营运,公司最少两间欧洲分部曾在西方大举投资房地产及外币。2014年,KNIC全球资产为7.87亿英镑。2015年中,KNIC被欧盟列入黑名单,而伦敦分公司去年4月终于受欧盟与英国注意,去年9月办事处所在物业被财政部冻结后,负责人随即终止业务,离开英国。

  报道称,欧盟的制裁文件中称,KNIC受朝鲜政府操控营运,以赚取巨额外汇以支持当局开发核武、导弹及其他大杀伤军备的计划,又称KNIC位于平壤的总部与朝鲜劳动党旗下的神秘机构39号办公室有关。去年变节的朝鲜驻英公使太永浩今年1月曾指控KNIC透过保险诈骗,每年赚取数以千万巨款。朝鲜驻伦敦使馆称相关指控是无稽之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