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朝鲜建军节在即或发起新挑衅 韩军密切关注

2017年04月24日 16:45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韩联社24日报道,在朝鲜人民军建军85周年纪念日(25日)即将到来之际,韩军密切关注朝鲜动向,加强防卫态势,应对朝鲜可能发起的新一轮挑衅。

  此前有观点预测,为了加强内部团结和鼓舞军部士气,朝鲜可能在建军节前后发起新一轮挑衅,如进行第六次核试验、发射洲际弹道导弹(ICBM)等。韩美已增派PR-16侦察机、U-2高空侦察机等侦察力量,密切关注朝军动向。

  韩军一位负责人表示,截至24日上午,尚未发现朝鲜即将发起挑衅的迹象,但朝鲜发起战略挑衅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因此不能放松警惕。另一位负责人指出,朝鲜发起“低强度”挑衅的可能性较大,如发射弹道导弹等。

  另一方面,美国“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CVN-70)正在移师朝鲜半岛附近海域,以抗衡朝鲜挑衅。“卡尔·文森”号从昨日起在西太平洋的菲律宾海域与日本海上自卫队所属2艘护卫舰进行联合军演。鉴于该军演为期三到五日,“卡尔·文森”号将于28日许抵达半岛东部海域。

  “卡尔·文森”号搭载F/A-18超级“大黄蜂”战斗机、E-2C“鹰眼”预警机、EA-18G“咆哮者”电子战机、MH-60“海鹰”直升机等70余架飞机,被称为“海上军事基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