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没来朝鲜半岛是一盘大棋?韩媒:中俄都笑了

2017年04月21日 07:28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美国航母没来,韩国不淡定了。对此,韩媒表示,特朗普的言而无信将严重影响韩美军事同盟,将韩国置于危险境地。


	美国“卡尔·文森”号(资料图) 
美国“卡尔·文森”号(资料图)

  韩国总统候选人之一,庆尚南道知事洪准杓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特朗普总统所说的话对于韩国的国家安全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韩国总统候选人之一洪准杓(资料图) 
韩国总统候选人之一洪准杓(资料图)

  但洪准杓同时表示,如果“特朗普在派‘无敌舰队’问题上撒了谎,那么在特朗普任期内,无论他说什么,韩国都不会相信他”。

  对于近日有关“卡尔·文森”号各种自相矛盾的报告,韩国媒体也是紧咬不放。


	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截图 
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截图

  《中央日报》在20日的报道中把特朗普的行为同朝鲜阅兵联系在一起:“朝鲜经常被指在阅兵中展示假导弹,美国是不是也把‘吓唬’当作其对朝政策?”


	特朗普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 
特朗普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

  此前,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特朗普信誓旦旦地表示,已经派遣了一支非常强大的“无敌舰队”。

  韩国《东亚日报》评论称,卡尔·文森”号的行动莫名其妙,把朝鲜半岛和周边国家搞得神经紧张,目前尚不清楚究竟是特朗普有意实施的欺骗性战术,还是因为美国政府内部沟通有误而发生的意外。

  据《韩民族日报》报道,在被问及“是否知道卡尔·文森号航母正在与澳大利亚展开联合军演的事实”,韩国国防部官员回答称“该消息已在同盟内共享”,事实上承认了早已获悉此事。韩国国防部在明知朝鲜半岛危机不断升级,并很可能发生冲突的情况下却依旧做了美国的帮凶,这种行为恐难辞其咎。

  《韩民族日报》同时指出,如果美国是故意说谎,这将使美韩同盟陷入了严重威胁之中。“如果美国和他的傀儡好战狂(韩国)不知道好自为之,其结果将会极为残酷”。韩国研究院院长金昌洙(音)担忧道,“通过此次事件也再次见识到了特朗普总统的‘不可预测性’”,“重要的是不知道特朗普政府未来将何去何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