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质疑特朗普不知航母动向 盟友担忧美国失去信誉

2017年04月20日 12:0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面对特朗普政府,外交政策分析师们一点都不缺少要认真观察和跟踪的怪异事件,然而最新发生这起事件尤其是既危险又令人头痛。”日本《外交学者》19日称,这并不是一个好的威慑行为,说得不客气一点,特朗普政府不知“无敌舰队”去向一事恰恰暴露了一种无能。类似的无能,再加上人们对特朗普动用武力门槛降低的普遍担心,将会在美国的盟友心中种下担忧的种子。与此同时,美国的对手会考虑特朗普政府在某件事上发出的信号是否值得认真对待。

  这种分析很快得到验证。“特朗普是在欺骗全世界?”韩国纽西斯通讯社19日称,世界各地媒体和网络上对“卡尔·文森”号事件的嘲讽正不断涌现。韩国执政党自由韩国党总统候选人洪准杓表示,此前特朗普曾信誓旦旦表示韩国的安全非常重要,如果“卡尔·文森”号航母位置造假传闻是事实,那么在特朗普任内他无论说什么,韩国都不能当真。

  “美国在航母问题上扯谎令人难以理解”,《韩民族新闻》19日刊发社论称,如果美国政府故意说谎,无疑是降低外界对其信赖度的行为。这也不是美国对盟国韩国应采取的态度。如果美国政府内部信息传递出现问题,那么只能增加外界对特朗普施政能力的担忧。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19日在记者会上也被问到“卡尔·文森”号相关事宜,他称:“在地区安全保障环境严峻程度进一步增加之际,确保美国的震慑力很重要。”对于美航母到达比预定时间晚,菅义伟避开直接评论,只是称:“这是关系到美军的部署事项。”

  监测美国航母动向很困难吗?中国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李杰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近日朝鲜半岛越来越紧张,舆论在渲染气氛时人云亦云,而媒体通常无法真正去核查航母的踪迹。其实,行进中的航母编队是很大的目标,如果真要监测航母编队行踪,不光中国军队可以做到,沿途其他国家也完全可以做到。方式也有很多,首先可以通过卫星监测到。此外,通过无人机、预警机等空中侦察系统来跟踪也是常用的手段。而且“卡尔·文森”号如果要前往朝鲜半岛,沿途要经过多个国家,即使来往的船舶也完全能够发现。只不过,即使军方追踪到也不会轻易告诉媒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