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关注俄军机遭美拦截:特朗普就职后首次对抗

2017年04月19日 14:05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俄媒关注俄军机遭美拦截:特朗普就职后首次对抗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严翔]根据外媒消息,美国当地时间4月17日,俄罗斯两架图-95轰炸机出现在距离美国海岸100海里(约合160公里)的国际领空内。美军紧急派出两架F-22战机和一架E-3预警机,拦截接近阿拉斯加海岸上空美国防空识别区内的俄罗斯轰炸机。

  上述消息随后获得了五角大楼和俄罗斯国防部的证实。俄罗斯国防部4月17日发布消息称,俄罗斯两架战略轰炸机图-95MS在太平洋和美国阿留申群岛中立水域上方成功完成空中巡逻任务。轰炸机飞行距离约5000公里,速度850千米/时,飞行高度10公里,飞行时间超7小时。期间美国F-22战机在阿拉斯加国际水域上空伴飞图-95MS 27分钟。

  俄新社4月19日还引述俄罗斯国防部俄消息称,俄轰炸机按照计划定期从基地机场或作战机场在北极、大西洋、黑海、太平洋的中立水域上方进行空中巡逻飞行。俄罗斯空军飞机的所有飞行都“严格遵循国际中立水域上空使用规定,没有侵犯他国国境”。

  此次俄美军机空中角力的消息引发了俄罗斯媒体的密集报道。其中有俄罗斯媒体报道说,这是特朗普就职以来,俄罗斯首次以轰炸机飞临美国国境的方式“招惹美国”。

  对此,有俄网民表示,“我们(俄罗斯)也要设置200海里防空识别区”。也有俄网民调侃说:“美国又没想到,图-95后面可能跟着米格-31BM。”还有俄网民戏谑道:“F-22驾驶员留下了终生难忘的记忆,未来会给自己的儿孙们说,他见过俄罗斯的轰炸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