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行动为何出乌龙 美媒称白宫与国防部沟通失误

2017年04月19日 12:02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军称推迟澄清航母位置因为怕示弱 美媒:白宫与国防部沟通失误

  事情大家都知道了,美国国防部最新信息显示,卡尔·文森号在4月8日从新加坡南下印度洋,并于4月15日同澳大利亚参加联合演习。在此期间,卡尔·文森号航母从未驶往或接近朝鲜半岛。

  美军为什么拖到现在才公布?据央视新闻19日报道,白宫当地时间18日表示,航母前往朝鲜的错误信息源自太平洋舰队,后来当媒体报道铺天盖地、朝鲜半岛局势升温之时,美军坦言此时再澄清美国航母没有前往朝鲜会显得美方示弱,于是推迟到现在公布实情。

  而一位匿名美国官员则称,白宫与美国国防部的沟通出现了问题。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8日报道,当白宫表示要派遣“无敌舰队”前往朝鲜半岛的时候,所谓“被派遣的舰队”正在前往印度洋参加军事演习,离朝鲜半岛相反方向3500英里(约5600公里)。

  一位高级行政官员指责五角大楼和白宫之间存在沟通失误,航空母舰并没有前往日本海(也叫东海)向朝鲜展示武力。

  这位官员指责监督“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活动的指挥官,认为他没有做好跟踪督查的工作。

 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

  4月8日,监督该地区军事行动的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发表声明称,“卡尔·文森”号将带着航母打击大队离开新加坡前往西太平洋。一名美国军事官告诉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此举是为了“展示武力”以回应朝鲜的挑衅行为。

  随着这项声明,特朗普和他的助手们都强调,最近的军事部署是美国政府对于朝鲜导弹试验的回应的一部分。

  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商业网采访时表示,“我们正在派遣无敌舰队,它们非常强大。我可以告诉你,我们拥有非常强大的潜艇,比航空母舰更强大。”

  特朗普接受采访说派出超级强大的“无敌舰队”

  这项声明和“卡尔·文森”号的派遣到朝鲜半岛的行动加剧了平壤的紧张局势,朝鲜中央通讯社将航空母舰的派遣行动称为“无疑是一个侵略行为,加剧了该地区的紧张局势。”

  但在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的声明不久之后,美国军官向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澄清说,航母打击大队将首先与澳大利亚海军完成先前的军事演习。

  4月14日在印度洋上的“卡尔·文森”号、导弹驱逐舰USS Michael Murphy和导弹巡洋舰USS Lake Champlain

  让事情进一步混乱的是,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James Mattis )上周告诉记者称,先前的演习已被取消。多名美国国防部的官员表示,马蒂斯只是无意中说错了,被取消的行动是前往澳大利亚的港口访问,这是为了让航母打击大队在朝鲜半岛重新部署。

  航母打击大队包括97000吨的航母、60余架飞机、导弹驱逐舰以及导弹巡洋舰。多名美国国防部官员告诉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这一航母打击大队将于4月末抵达朝鲜半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