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特朗普顾问已通报英国或先发制人对朝打击

2017年04月18日 10:36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美韩军演

 

  “太阳节”刚过,朝鲜发射导弹失败的消息让国际社会为之一震。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称,在北京时间16日早上5时21分监测到朝鲜试射导弹,导弹在发射后“几乎立刻爆炸”,导弹型号不明。

  “当朝鲜今天再次试图发射一枚弹道导弹时,半岛局势又一次升温了”,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6日报道,特朗普身边的军事顾问此前已通报英国,美国有能力“完全摧毁”朝鲜的关键核设施——甚至可能采取“先发制人”的打击。

  德国《巴登报》15日称,特朗普向阿富汗扔下一颗大炸弹以及他对朝鲜喊的话说明,他终于回到了现实政治中。但这一切来得太突然。特朗普和朝鲜全都既冲动又危险。奥地利维也纳大学朝鲜专家弗朗克15日对德新社表示,一旦发生军事冲突,朝鲜将焦土狼烟,尸横遍野。但在美国发起进攻的情况下,金正恩别无选择,只能加以军事回击。

  “朝核危机一触即发”,新加坡《联合早报》15日社论称,美国最新公布的卫星照片显示,朝鲜正积极准备新一轮核试验。如果平壤没有停止挑衅,除了付诸行动,特朗普恐怕没有台阶可下。

  “第二次朝鲜战争一触即发,是危是机?”BBC15日称,朝美领导人强硬相怼,观察朝鲜问题的人士都担心平壤近期可能再次冒天下之大不韪,进行第六次核试验或新的导弹试射。朝鲜半岛似乎已处在随时发生战乱的危机前夜。

  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朱锋对《环球时报》说,16日早的导弹发射可视作平壤向“太阳节”献礼的一部分,从朝鲜来说这不是非常重大的动作。“至于朝鲜的第六次核试验,我依然觉得这个月举行的可能性还是很大。”

  辽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吕超对《环球时报》说,各方对朝鲜16日射弹一事反应相对比较平静,给人的感觉是不想把这事炒大。现在是敏感期,美朝隔空喊话已经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各方都意识到任何一点刺激都能点燃危机。

  本月25日是朝鲜的建军节,俄罗斯驻平壤大使称,在此期间,朝鲜可能多次试射导弹。俄新社15日称,如果美国用导弹打击朝鲜的核设施,放射性蘑菇云只需两小时就能波及俄远东地区,也会使俄面临大量难民涌入的威胁,因此,“美国要对朝鲜进行先发制人打击将会是极其鲁莽的一步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