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主持人评美军对阿富汗投炸弹之母 竟称这才是自由

2017年04月18日 09:25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向阿富汗投炸弹之母 福克斯为此制作庆祝视频:这就是自由啊

  对于福克斯早间新闻节目“福克斯和朋友们”节目组的工作人员来说,吃完早餐后,可能没有比一边放着老式自由音乐,一边观赏美军朝坏蛋投炸弹更棒的事情了。

  14日,该节目用一段记录“炸弹之母”轰炸位于阿富汗的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的黑白影像开场。

  节目组还为影片配上了一段在“911事件”发生后,由美国音乐人基思(Toby Keith)创作,呼吁通过武力打击恐怖分子的歌曲《Courtesy of the Red, White and Blue》(来自美国的敬意)。

  这首歌里面的歌词是这么唱的……

  视频截图

  这段视频放完,镜头拉回到演播室。“福克斯和朋友们”节目组的主持人和嘉宾叽叽喳喳地讨论了起来。

  就在男主持人慷慨激扬地介绍完此次爆炸造成了30多人死亡后,女主持人埃尔哈特立马吹嘘道:

  等等……这突如其来的“爱国主义”是咋回事?

  一旁的嘉宾里韦拉(Geraldo Rivera)更附和道,没啥比看到这个更爽了……

  特朗普接连向叙利亚以及阿富汗发射导弹后,一些美国媒体开始歌颂起了特朗普的这一新癖好。它们称这些举动让他看上去越来越像一位总统了。

  然而,这一说法遭到了一些人的反驳。美国著名电视新闻主持人拉瑟(Dan Rather )猛击了包括CNN、MSNBC以及华盛顿邮报在内的,把特朗普在叙利亚的空袭比作“公关”的媒体。

  拉瑟脸书截图

  他在脸书上写道,“那些将昨晚(特朗普对叙利亚)的空袭比作是“像个总统”的媒体,它们的数量让人担心”。

  “战争永远不应被视为一个公关行为。这不是政府赢得话语权的方法。这跨入未知的危险世界的一步,它的影响力是无法预知的,特别是在第一次袭击过后的形成浪潮。”

  美国国防部13日称,美军当天向阿富汗境内的一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使用的隧道投放了有“炸弹之母”之称的GBU-43大型空爆炸弹。这是美军首次在战斗中使用这种炸弹。据称其威力仅次于原子弹。

  “炸弹之母”资料图

  声明说,此次空袭旨在最大程度消灭和摧毁“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和设施的同时,将军事行动可能对阿富汗军队和美军构成的威胁最小化。

  据报道,该炸弹是一种精确制导的智能炸弹,旨在对防空洞、隧道和其他设施造成最大破坏,这些设施通常能抵御大型标准炸弹或大炮的攻击。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称,美军在阿富汗当地时间晚间7时左右投掷了炸弹,袭击目标是“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用来自由移动的隧道和洞穴系统。他表示,“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利用这些隧道和洞穴向美军发动攻击。

  美国白宫发言人斯派塞

  斯派塞还称美军已采取预防措施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平民伤亡风险。

  据一些资料显示,号称“炸弹之母”的GBU-43大型空爆炸弹重约9.5吨,爆炸威力相当于11吨的TNT炸弹,简称MOAB,上面装有GPS导航系统,是美军现役威力最大的常规武器之一。

  GBU-43炸弹由美国在2003年研发而成,被称为大型空爆炸弹。鉴于威力巨大,美军还曾就其使用的合法性进行讨论,最终得出结论认定它不属于无差别杀伤性武器。

  对此,俄罗斯卫星网发文表示,福克斯太支持特朗普轰炸阿富汗的决定了,以至于专门为这段视频配了乐。

  这段为“炸弹之母”而制作的庆祝视频,其目的是为了“贪婪地”加强我们大家希望消失的那部分人性。

  俄罗斯卫星网截图

  除了对这一事件福克斯的工作人员进行嘲讽之外,这篇文章还指出,在特朗普上台仅3个月后,由于美军的积极参与,中东地区平民的伤亡数量剧增。

  文章指出,就在特朗普用“炸弹之母”轰炸阿富汗的当天,美军中央司令部发布声明称,美国11日主导的国际联盟在近日一次空袭中误炸,致18名美国支持的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叙利亚民主军”人员死亡。

  三月美军的另一次针对摩苏尔的空袭中,至少炸死200名平民。而在此之前,还有2次美军引起的意外爆炸事件,造成了战区外的平民的伤亡。

  在特朗普登台后的第一次境外军事行动中——也门行动中,造成了一名美国海豹士兵,以及包括儿童在内的23名也门平民死亡。

  而特朗普对中东的这些突然升高的伤亡数字感到自豪,他表示,自己给了五角大楼“全面授权”,这就是在“他们最近如此成功的原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