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已亮朝鲜问题底线 中方回应无核化符合各方利益

2017年04月17日 18:02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方亮出半岛问题底线 中方:和平寻求无核化符合各方利益

  2017年4月17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部分内容如下:

  问:据报道,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16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美方的底线是阻止朝鲜发展核武和实现半岛无核化。目前局势不能再继续,是时候采取除军事选项外的所有可能举措尝试和平解决该问题了。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竭尽各种和平的选项寻求半岛无核化,这个大方向是正确的,也符合所有有关各方利益。

  事实上,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是解决半岛问题的唯一出路,也是中国政府一贯坚持的立场。

  中方提出的“双轨并行”思路以及作为启动对话第一步的“双暂停”倡议,也是着眼于在当前复杂敏感高危的形势下,有效降低半岛紧张状态,为各方重回谈判桌、最终实现和平解决问题创造条件。同时,正如王毅外长上周所说,我们也欢迎各方着眼于这一目标,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美国是半岛问题最重要的当事方之一,我们欢迎美方在和平解决半岛问题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也愿与包括美方在内的所有有关各方一道,为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维护半岛和平稳定、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共同努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