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称开发成功新型反导导弹 可拦截高度20公里目标

2017年04月17日 11:04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片:韩国研发的“铁鹰”II 防空系统。

  韩军称开发成功“铁鹰”反导导弹:将提升拦截率

  韩联社4月16日报道称,韩国军方有关人士16日透露,韩国导弹防御系统核心武器之一的“铁鹰”中程地对空导弹(M-SAM)实际上已完成开发。

  该人士表示,地对空导弹开发进入最后阶段,所有试评全部结束,下月将进行是否符合作战标准的测评,可以说目前开发工作只剩下部分行政程序。

  据悉,在试评中,地对空导弹的拦截率等所有作战性能均已达标。韩军对用于防范朝鲜飞机的地对空导弹“天弓”进行性能改良,开发拦截弹道导弹的“铁鹰”M-SAM导弹。M-SAM可在20公里高度以直接碰撞杀伤方式对敌方弹道导弹进行拦截。去年年初,韩军首次成功进行M-SAM导弹的拦截试验,之后又多次取得成功,M-SAM准确拦截10枚模拟导弹。韩军计划下月完成开发程序,在制定规格标准后,今年下半年与军工企业签署量产合同。

  韩国军方原计划于2020年以后进行M-SAM实战部署,但鉴于朝鲜核导挑衅日益频繁,因此将目标时间提早至2018年至2019年。待M-SAM完成部署后,它将与韩国军方正在开发的拦截高度在40至60公里的远程地对空导弹L-SAM一并成为韩国导弹防御系统的核心武器。在此基础上,加上韩国军方拥有的“爱国者”-2(PAC-2)型导弹、性能有所改良的“爱国者”-3(PAC-3)型导弹,以及将部署于驻韩美军的“萨德”反导系统等,韩军可构建多层面的导弹防御系统,拦截率将大幅提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