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大阅兵展示新洲际导弹引关注 究竟是不是真的

2017年04月17日 08:29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媒称,在美朝军事对抗的紧张局势一触即发之际,朝鲜在15日的阅兵式上展示了至少一种新型远程导弹。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15日报道,阅兵式上展示的武器似乎包括一种新改良的洲际弹道导弹和两种拥有前所未见的导弹发射管的新型导弹发射装置,这可能再次引发外界对朝鲜近几年导弹项目发展速度的担忧。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称还需更多时间分析这些导弹。但一位朝鲜武器专家表示,新装备似乎比预想中先进得多。

  美国米德尔伯里国际研究学院助理研究员戴夫·施默勒说:“我们彻底被打倒了。我没料到会看到这么多款新型导弹。”

  施默勒称,新的洲际弹道导弹似乎含有其他两款洲际弹道导弹KN-08和KN-14的元素,是一款“改良版导弹”。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1月份曾表示已研发出可打到美国本土的洲际导弹。专家认为,这款新导弹如果真的存在,将增加平壤的选择权。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4月15日报道,在朝鲜展示可能拥有打击美国本土能力的导弹后,朝美紧张关系上升到新高度。

  在阅兵式上,朝鲜展示了一种新型洲际弹道导弹,这种导弹装载于卡车上的发射管中。

  分析人士说,尽管发射管可能是空心模型,而且朝鲜距作好部署准备还有一定距离,但它们代表了朝鲜接近于发展一种令人恐惧的新能力的前景。

  一些观看了阅兵式的分析人士说,这是一种“非常明显的展示实力的方式”。

  英国皇家三军研究所专家克里斯蒂娜·瓦里亚莱说:“至关重要的一点是,朝鲜在阅兵式上展示了两种可能装载了洲际弹道导弹的发射管。我们无法确定他们在那条道路上走了多远,但现在我们知道他们已有了制造弹壳的技术。这可能只是模型——它们也许还在设计阶段,也许朝鲜走得比这更远。”

  另据德国《焦点》周刊网站4月15日报道,朝鲜15日为纪念金日成诞辰105周年举行大型阅兵式。阅兵式上展示了一种疑似新型洲际弹道导弹。然而专家对这种导弹的真实性表示怀疑。

  此次阅兵共展示了56枚不同类型的导弹,压轴的是由十六轮运输车运载的大型导弹。韩联社称,在阅兵式上亮相的包括一种疑似新型洲际弹道导弹。朝鲜的终极目标是研发出可携带核弹头的能打到美国本土的洲际导弹。

  对朝鲜的导弹能力,专家看法不一。韩国国防网络的专家李日宇(音)表示,阅兵式上展示的武器有可能只是虚张声势。他说:“我怀疑这一切可能都是仿造品,目的就是为了给外界留下深刻印象。”

  朝鲜问题专家查德·奥卡罗尔也表示,这次展示的一枚导弹的前端“显然摇晃了”。这提出了下面这个问题:这枚导弹究竟是不是真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