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美副总统敏感时刻访韩:欲凸显同盟坚不可摧

2017年04月17日 08:24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副总统彭斯(左)16日在首尔国立显忠院敬献花圈。(路透社)

  美媒称,朝鲜最新的导弹试射未能阻碍副总统彭斯的朝鲜半岛之行。载着彭斯和他妻子的专机16日下午如期抵达韩国。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4月16日报道,彭斯15日离开华盛顿开始为期10天的四国之行,他还将在日本、印尼、澳大利亚停留。这是他首次对亚太地区进行正式访问。他将与各国就贸易、经济和安全议题,包括朝鲜的挑衅性军事行动举行会谈。

  副总统发言人马克·洛特表示,这次访问将强调美国政府极为重视美在“亚太地区的联盟和伙伴关系”。

  据韩联社4月16日报道,美国副总统彭斯16日下午乘专机抵达韩国乌山空军基地,开启为期三天的韩国之行。

  报道称,彭斯抵韩后前往首尔国立显忠院,开展首项活动。他是特朗普政府官员中第一个访问显忠院的人士。

  17日,彭斯将会见韩国代总统黄教安,就应对朝鲜挑衅的方案交换意见。在会谈结束后,双方将共同发布会谈结果。据预测,双方将对朝鲜发出强力警告,并强调将凭借韩美同盟坚固的联合防御遏制朝鲜挑衅。

  报道称,在多方认为朝鲜即将发起重大挑衅的情况下,韩美最高层会晤本身就有遏制挑衅的效果。另外,由于韩国前总统朴槿惠遭弹劾下台,韩美首脑会谈被搁置,黄教安与彭斯的此次会晤也是对内对外展示韩美同盟坚不可摧的契机。

  报道称,访韩期间,彭斯还将访问非军事区。

  据美联社4月16日报道,美国副总统彭斯16日抵达首尔后,在显忠院敬献了花圈,然后在美国陆军龙山卫戍区与军人一起参加了复活节礼拜仪式。礼拜后聚餐时,他说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凸显了美韩联合行动的重要性。

  彭斯说:“朝鲜今天早上的挑衅提醒人们,你们每天在世界的这个地区为捍卫韩国人民的自由和保卫美国所面临的风险。”

  彭斯说,在特朗普的领导下,“我们的决心空前坚定,对于与勇敢的韩国人民的这一历史性联盟,我们的承诺空前坚定,有了自己的帮助和上帝的帮助,自由将永存于这个半岛”。

  据韩联社4月16日报道,韩国代总统黄教安方面16日发布消息称,17日黄教安将会见到访的美国副总统彭斯,就应对朝鲜核导挑衅交换意见。另外,彭斯有可能介绍日前美中两国领导人会谈情况,呼吁中方在解决朝核问题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双方也有可能重申将尽快完成“萨德”系统的部署,敦促中方停止反“萨德”的措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