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海军监视俄战舰过海峡:正值两国紧张关系加剧

2017年04月17日 08:14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英国海军“萨瑟兰”号护卫舰。

  英国《卫报》网站4月15日报道称,两艘俄罗斯军舰在穿过英吉利海峡时将被英国皇家海军舰艇监视护送。

  俄罗斯的“灵敏”号和“敏捷”号护卫舰以及一艘油轮和一艘远洋拖船15日靠近英国领海时,“萨瑟兰”号皇家海军舰艇将予以监视。

  这几艘船14日上午经北海驶往多佛尔海峡时被驻扎在普利茅斯的英国军舰发现。

  国防大臣迈克尔·法伦爵士说:“‘萨瑟兰’号皇家海军舰艇在仔细关注着这些俄罗斯船只靠近英国水域。皇家海军保持警惕,随时准备维护英国的安全。”

  目前,正值英国与俄罗斯的紧张关系加剧,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和法国外交部长让-马克·艾罗批评俄罗斯否决了联合国安理会关于叙利亚问题的决议。

  他们指责莫斯科和德黑兰掩盖巴沙尔·阿萨德使用化学武器的细节。

  “萨瑟兰”号指挥官安德鲁·卡纳莱表示:“作为皇家海军的高度戒备单位之一,‘萨瑟兰’号受命监视护送接近英国的军舰,这一任务对我们来说是常规性活动。皇家海军全天候维护我们国家的海域安全,它须展现出时刻准备着维护英国领海的完整,这至关重要。”

  这艘皇家海军护卫舰是为对付苏联潜艇威胁设计的,可以受命执行护航任务、进行搜救或开展反恐行动。

  今年1月,“圣奥尔本斯”号皇家海军舰艇曾在俄罗斯“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空母舰、“彼得大帝”号核动力导弹巡洋舰和一艘拖船靠近英国领海行驶时予以监视护航。

  去年,皇家空军和海军也多次紧急出动为靠近英国的俄罗斯飞机和船只监视护航。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