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叙伊警告美军勿再袭叙利亚:将带来严重安全后果

2017年04月16日 12:55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为网络上公开的美军战舰向叙利亚发射战斧导弹视频截图。图为网络上公开的美军战舰向叙利亚发射战斧导弹视频截图。

  美联社4月14日报道称,俄罗斯、叙利亚、伊朗三国14日严厉警告美国不要对叙利亚发动新的打击,并呼吁针对上周发生在叙利亚的化武事件展开国际调查。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莫斯科主持了有伊朗、叙利亚外长参加的三边会谈,他指责美国上周对叙利亚的袭击是对国际法的“公然破坏”,并警告说,再次发生这种事件将“不仅带来严重的地区安全后果,还将带来严重的国际安全后果”。

  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说,三边会谈给华盛顿传递了“强硬信息”。伊朗外长扎里夫则强调,美国的任何单边行动都是不可接受的。

  拉夫罗夫14日还指责美国及其盟国试图妨碍对化武袭击事件进行国际调查。他还对联合国化学武器监察机构进行的初始调查表示强烈怀疑。他说,专家没有到事发地点实地查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