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测试B61战术核弹 可摧毁地下两百米内设施

2017年04月16日 11:11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观察者网综合]继13日在阿富汗投下威力仅次于核弹的“炸弹之母”后,美国国家核安全局在一天之后又宣布在内华达州成功测试了“可控制”的B61-12重力热核炸弹。

  14日,美国国家核安全局在声明中表示,在朝鲜可能进行核试验、美国可能发动空袭的紧张局势下,当天,美国国家核安全局和美国空军一起在内华达州完成了对B61-12重力核炸弹的首次飞行试验。


	此次执行测试的是一架F-16战机,这也是F-16首次执行B61战术核弹投掷试验 
此次执行测试的是一架F-16战机,这也是F-16首次执行B61战术核弹投掷试验

  B61核弹最早生产于上世纪60年代,B61-12是B61的第12次改进型,B61-12是美国首个导引核弹或“智能型”核弹,也是最具危险性的核弹,属于有限核战争范围核武器。该炸弹具备钻地能力,在更新了卫星定位精度之后满可以加强其对地下目标打击的精确度。而朝鲜的核设施大部分处于地下,还有深入山体的导弹洞窟。而且B-61在钻入地下之后爆炸产生的冲击波能毁坏地下两百米深度范围内各种设施。


	B-61战术钻地核弹 
B-61战术钻地核弹

  此次测试成功的B61-12重力热核炸弹是对之前B61-12的升级,它让B61导弹的使用寿命延长了至少20年。美国国家核安全局表示,新的B61-12重力热核炸弹“安全性、效率都获得提高”。预计B61-12重力热核炸弹将在2020年正式投入生产。

  美国国家核安全局军事应用副主管助理副总裁Michael Lutton在声明中表示:在现实的弹道飞行环境中,此次端对端系统性能演示标志着B61-12生命的进一步延续,成功的测试为验证导弹设计符合军事要求提供了重要数据。导弹测试成功是对美国国家安全和盟国、合作伙伴的一贯承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