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三个航母战斗群本月内将齐聚西太 应对朝鲜危机

2017年04月14日 10:20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卡尔·文森”号、“里根”号和“艾森豪威尔”号航母。(参考军事制图)

  美军三个航母战斗群本月内将齐聚西太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海军在本月内将在西太地区部署有三个航母战斗群,分别为“卡尔·文森”号、“里根”号和“艾森豪威尔”号战斗群,其中,“卡尔·文森”号已在朝鲜半岛附近海域,“里根”号目前驻于日本,“艾森豪威尔”号正在从印度洋赶往西太海域途中。

  4月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警告称美国可能会单独应对朝鲜危机,并称后续航母战斗群正在随时准备“应对在任何地区发生的危机事件”。

  与此相关,据美国海军官网新闻称,“艾森豪威尔”号航母战斗群计划在完成战备训练后赴马来西亚参加“太平洋伙伴任务2017”联合演习。美国海军称,目前“艾森豪威尔”号航母战斗群正在进行维持战备状态训练,为其在亚太地区的任务部署做准备。美国海军舰队司令部司令戴维森海军上将则表示,目前该航母战斗群进行的训练是海军的优化舰队部署计划的一部分,旨在应对在全球任何地区爆发的危机。

  另有韩国媒体报道称,“里根”号航母以及4艘巡洋舰、驱逐舰组成的战斗群将于4月底抵达韩国周边海域。

标签: 航母美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