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官方:美军用“炸弹之母”炸死36名武装分子

2017年04月14日 18:06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阿富汗:美军“炸弹之母”炸死36名武装分子

  据法新社报道,阿富汗官员14日称,美军“炸弹之母”摧毁了“伊斯兰国”(IS)的一个藏身隧道,炸死了至少36名武装分子。

  阿富汗国防部称,此次轰炸摧毁了IS一个关键的藏身处和深层隧道系统,36名武装分子被炸死。此外,阿富汗方面还称,没有平民在轰炸中伤亡。点击进入下一页资料图:“炸弹之母”威力仅次于原子弹,美军在2003年伊拉克战争开始之后研发出这种新型武器,在此前从未被使用过。

  驻阿富汗美军13日发表声明称,该部当天向阿富汗境内的一处“伊斯兰国”目标投放了GBU-43/B大型空爆炸弹。该炸弹又称“炸弹之母”,是美军迄今在战场上所使用过的最大威力非核炸弹。

  驻阿美军在声明中表示,当地时间13日晚7时32分,一架驻阿美军战机向阿富汗楠格哈尔省阿钦地区的一处“伊斯兰国”隧道投放了“炸弹之母”。

  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在谈及此次空袭时表示,“这是一次非常、非常成功的行动”。他表示,对伊斯兰极端主义分子的军事打击行动得到他的充分批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