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空袭叙利亚后俄方反应 终于知道美为何不待见俄

2017年04月14日 12:48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盘点美国空袭叙利亚后俄方反应 终于知道为什么俄罗斯不招人待见了

  上周四(4月6日)晚上,为了回应前一天发生的化学武器袭击,美国朝叙利亚扔了59枚战斧巡航导弹,接下来几天俄罗斯方面从总统普京到外交部、国防部、驻联合国代表接连发言,这画风么……大家也都猜得到。

  美国空袭叙利亚后,俄罗斯国防部第一时间举行发布会,发言人科纳申科夫一如往常的严肃正经,他说美国射了59枚导弹,但是据俄方监测,只有23枚射中了,空袭导致叙利亚空军基地的后勤仓库、教学楼、食堂、雷达站和6架位于维修机库的米格-23战斗机被摧毁,机场的滑行跑道、停机坪上的叙利亚空军完好无损;根据叙利亚空军基地提供的信息,两名军人失踪,4人死亡,6人在灭火过程中受伤。

  同一天俄罗斯外交部在例行记者会上也做出回应。发言人扎哈洛娃表示,找个借口就打人,这么欠考虑的事儿其实美国也不是第一次干啦,化武袭击只是个借口,美国只是想要秀肌肉。

  至于后来普京嘲讽美国是小姐姐,玩的把戏很无聊、俄外长当着美国务卿的面斥责美国记者、俄驻联合国代表生怼英国代表,相信大家已经感受过了……可能嘲讽欧美,真的是俄罗斯人的种族天赋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