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副外相:只要最高统帅认为合适 随时可以进行核试

2017年04月14日 14:17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朝鲜副外相:只要最高统帅认为合适,朝鲜随时进行核试验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只要最高统帅认为合适,朝鲜随时会进行下一次核试验。”美联社称,朝鲜外务省副相韩成烈14日接受该社独家专访时发表了上述言论。

  据美联社消息,韩成烈在专访中表示,半岛局势正陷入“恶性循环”,朝鲜与美国及其盟友的紧张氛围在加深。

  美联社称,外界认为,朝鲜“几乎在任何时候”都可能进行第六次核试验。与此同时,美国也已把航母开到了朝鲜半岛附近海域,同韩国进行了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

  韩成烈说,如若美国发起先发制人打击,平壤不会“交叉双臂”坐视不理。

  14日早些时候,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称,美国官员表示,有迹象显示朝鲜或最早于本周末进行新一轮核试验。NBC援引美国情报官员的话称,如果确信朝鲜将进行新一轮核试验,美国将进行先发制人的打击。但随后有媒体称,五角大楼否认了这一说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