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呼吁民众关注朝鲜半岛局势:考虑从韩国撤侨

2017年04月14日 11:34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俄媒称日本呼吁民众关注朝鲜半岛局势:考虑从韩国撤侨

  外媒称,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东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日本并不认为朝鲜半岛局势危险,但准备和考虑从韩国撤离本国公民。

  据俄罗斯卫星网4月12日报道,菅义伟指出,现在的形势对安全并不构成威胁,是假设需要保护和撤离日本公民。

  报道称,日本外务省网站4月12日发布公告,要求在韩以及计划前往韩国的日本公民报告自己所在地。日本外务省指出,没有直接的威胁,但是考虑到朝鲜经常进行导弹试验,建议密切关注朝鲜半岛局势。

  另据香港《东方日报》4月13日报道,日本外务省11日发布海外安全情报,呼吁日本民众随时注意朝鲜半岛最新局势,并要求前往韩国的旅客多加注意。

  日本外务省指出,现时韩国局势对日本人的安全未有直接影响。日本也没有发布禁止入境、避难等危险消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