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核潜艇驶往朝鲜半岛:携154枚战斧威力不逊航母

2017年04月14日 11:07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军核潜艇驶往朝鲜半岛:携154枚“战斧” 威力超航母

  俄罗斯连塔网4月12日报道称,俄罗斯强力机构消息人士透露,开赴朝鲜半岛附近水域的美国海军舰群中至少包括一艘携带154枚“战斧”巡航导弹的改进型俄亥俄级核潜艇。该潜艇加入了“卡尔·文森”号航母为首的航母战斗群。

  这名消息人士说:“我们有自己的关于美军兵力,包括潜艇动向的情报。至少有一艘美军潜艇位于太平洋西部,它所处的区域使其可以向朝鲜境内目标发射导弹。”

  图为俄亥俄级核潜艇标准照。

  早些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我们派出了非常强大的舰队,其中包括强有力的潜艇,其威力比航母还要大。”

  目前,美国海军拥有4艘由早期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改装而来的巡航导弹核潜艇,分别为首艇“俄亥俄”号(SSGN-726)、“密歇根”号(SSGN-727)、“佛罗里达”号(SSGN-728)和“佐治亚”号(SSGN-729)。改造过程中,原本用来部署三叉戟I型C-4弹道导弹的24具发射管中的22具,被改装为UGM-109“战斧”巡航导弹发射装置。另外两具导弹发射管被改造为特种部队舱室,可容纳66名特种部队突击队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