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工巨头:俄在叙行动让俄制战机市场需求大增

2017年04月13日 15:08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严翔]俄新社4月11日报道称,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公司(UAC)总裁尤里•斯柳萨里在11日的电视直播中表示,俄罗斯在叙利亚富有成效的军事活动使得外国买家对俄罗斯苏-30SM、苏-34和苏-35战机的需求大大增加。

  报道称,在之前举行的“2017印度航展”等多个国际航展上,苏霍伊设计局的“苏系列”战斗机备受瞩目,俄罗斯航空制造集团的声誉显著提升。斯柳萨里在电视节目中也特别提到,配备在叙利亚作战前线的苏-34灯战机,在叙利亚表现出了卓越的性能。

  俄新社报道称,许多国家表示俄战机在叙利亚的战斗使用效果显著,并有意向购买俄军备武器。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甚至称苏霍伊设计局的飞机“最强”,称赞其卓越的战斗能力和世界市场对它的超高需求。

  以印度为例,印度每年从俄罗斯购买的军备价值高达约50亿美元,其70%的空军力量配备俄制军备。此外,阿尔及利亚、委内瑞拉、越南、印度尼西亚也都是苏霍伊的潜在买家。

  斯柳萨里表示,俄罗斯自2014年起开始优先发展国防工业,军备出口量增加显著,占据27%的全球市场份额,额度达到155亿美元。其他国家对俄制军备的订购量在2015年达到历史最高,价值约560亿美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