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美军核侦察机已抵达冲绳 严密监测朝鲜动向

2017年04月13日 15:58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参考消息网4月13日报道 日媒称,日美两国为应对朝鲜实施核试验与发射弹道导弹正在加强警戒。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4月12日报道,美军除了将核动力航母“卡尔·文森”号派遣至朝鲜半岛附近海域外,还在冲绳美军基地部署了核侦察机,以监测朝鲜核试验的动向。

  另一方面,日本自卫队也加强了日本近海的警戒监视和情报收集,日美两国正在紧密共享情报。

  据日本自卫队高层透露,美国空军进入4月后,将能监测大气中放射性物质的核侦察机“WC-135”(Constant Phoenix、不死凤凰)派遣至冲绳县的嘉手纳基地。一旦朝鲜实施核试验能迅速收集情报。

  日本自卫队自2016年8月开始,针对朝鲜导弹发出了“导弹摧毁措施命令”,通过海上自卫队的宙斯盾舰等构建了常态化导弹拦截机制。对于朝鲜半岛是否存在不稳定动向,正通过侦察机和电子测量仪加强警戒监视。

  朝鲜将在4月15日迎来金日成诞辰105周年,25日是人民军建军85周年。有分析认为,朝鲜有可能配合这些纪念日实施核试验或发射弹道导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