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界元老称美军空袭炸毁了叙利亚和平希望

2017年04月09日 08:36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政坛元老、前众议院议员、三届总统候选人罗恩·保罗(Ron Paul)8日发表了对美国突然攻击叙利亚政府军机场的看法。他认为,经过这次导弹攻击,叙利亚和平已经无望,而且也已经引起朝鲜的警惕。

  据“今日俄罗斯”4月8日报道,“新保守派的胜利” ,罗恩·保罗(Ron Paul)这样描述美国7日对叙利亚的导弹攻击,他并不指望和平谈判将很快恢复。

  罗恩·保罗(1935年-)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医师、众议员、以及总统候选人,隶属共和党籍。从1997年起他一直担任德州第14国会选区的众议员,之前也曾于1976及1979—1985年间担任第22选区的众议员。罗恩·保罗曾在1988年、2008年和2012年3次参加美国总统大选。其子兰德·保罗是现任美国参议员,2015年4月7日宣布参加2016年总统大选。


	罗恩·保罗(Ron Paul) 
罗恩·保罗(Ron Paul)

  罗恩·保罗表示,没有证据表明大马士革的过失足够引发美国这种轻率而粗暴的反应(指4月7日美军59枚战斧导弹攻击叙利亚政府军机场)。


	美军驱逐舰发射战斧巡航导弹 
美军驱逐舰发射战斧巡航导弹

  罗恩·保罗说,“我不认为美国掌握了证据(指叙利亚政府使用化武),至少它还没有展示证据。他们需要一个所谓的借口发动轰炸,美国政府及其盟友真的很卖力。”

  他说,“美国发动这种袭击在叙利亚或其它地方都不是第一次发生,现在他们对此已经轻车熟路了,关注事态然后立即采取军事行动。”

  他说,“如果这是真的,我想不出为什么美国政府不能再等等看。2013年发生了类似的事情,但当时美国国会和民众认为认为政府这种行为是欺诈,真相并非政府描述的那样,因此对动武有一定阻力,美国政府也暂停了动武。”

  罗恩·保罗表示,“现在,他们声称的那套实在是难以令人信服,因为美国正在帮助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正在帮助基地组织(Al-Qaeda)。”

  他补充说,“在我看来,根本没必要这么猴急。叙利亚对美国国家安全毫无威胁。他们必须对这次攻击给个说法。”

  这位老政客表示,美国作出如此迅速的反应的因素之一,就是总统特朗普。

  他说,“我不清楚特朗普目的何在。可能他纯粹不想听辩论,因为上次他们就这个问题辩论过,但输了。所以这次特朗普政府在人们知道真相前,就跳过辩论采取行动了。”

  罗恩·保罗说,叙利亚局势现在是“新保守派的胜利,他们一直希望阿萨德下台。”

  “新保守派想要除掉阿萨德,但达成这个目标必须寻找代理人。不幸的是,阿萨德没下台,却搞出了极端分子。虚伪的地方就在这,上一分钟我们说不得不留着阿萨德政权(特朗普政府在此次空袭之前曾表示,推翻阿萨德政权已不是当务之急),第二天就说阿萨德必须下台。而我们现在正在打击IS和基地组织,但美国的所作所为最终却是养虎为患。一团糟啊。”


	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莉3月30日表示,美国寻求解决叙利亚危机时不再优先考虑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去留问题 
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莉3月30日表示,美国寻求解决叙利亚危机时不再优先考虑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去留问题

  罗恩·保罗说,“我不认为美国民众或者政府应该充当世界警察,这是没有意义的。这会使美国与面临更多麻烦和悲剧,导致更多的经济问题,而这也不是维护美国宪法自由的办法。”

  罗恩·保罗表示,美国的干涉政策显然不会带来和平。

  他说,“和平谈判现在已经结束了。他们现在是惊弓之鸟,担心和谈将要破产。本来基地组织正在失败,和谈正在进行,(因为这次轰炸)他们不得不大幅改变立场。我不认为和谈会在可预见的将来能够重启。”

  他认为,毫无疑问,这次轰炸还有很多“后遗症”,包括引起朝鲜的警惕。朝鲜一直以来都是美国军事打击的主要目标,这次空袭对朝鲜是一个警告,“如果你不听话,后果将是什么。”

  罗恩·保罗说,“我真的不喜欢美国如此之深地卷入这么多国家的内政,这后患无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