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军新设副参谋长管理太空事务:准备太空战

2017年04月07日 09:28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片:反卫星导弹攻击卫星想象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美国《航空与空间技术周刊》网站4月4日报道称,为了将太空升级为一个作战空间,美国空军将设置一个新的中将级别的副参谋长职位来负责太空事务,直接向空军参谋长戴维·戈德芬汇报。

  这一新的“A-11”职位将作为空军参谋部中的太空部门代言人,空军希望这能加速决策过程,并加快对太空中出现的威胁作出反应的速度。空军航天司令部司令杰伊·雷蒙德在3月4日于科罗拉多斯普林斯举行的太空研讨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

  与此同时,据3月4日的声明说,空军正采取行动改革太空采购程序。空军将执行新的由里程碑决策局做出的采购规定,并考虑扩大利用其他采购渠道——例如太空快速反应局——以迅速部署新系统。

  这一消息正值空军的太空事务管理架构面临更严格的审查之际。尽管空军目前负责国防部超过90%以上的太空事务,太空防御领导职责——包括采购——却分散在数量惊人的60多个政府部门之间。美国政府问责局去年发布的一份报告警告说,这种政出多门的局面导致了项目拖延、取消、成本增加和效率低下等。

  尽管创设一个A-11职位可能是朝着正确的方向迈出了一步,但这一举动未必会说服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战略部队小组委员会主席麦克·罗杰斯一直以来都对空军的太空管理持批评态度,他还在最近一个活动上说,他无法肯定戈德芬“做好了采取必要行动修正目前情况的准备”。

  据媒体报道,罗杰斯在这一消息宣布前说:“让我们明确一点,现在不是做出‘无望成功’的努力以阻止改革的时候。现在不应该在机构分布图上增加一些项目但又不把其他一些项目拿掉。”

  他赞成在国防部下设立一支独立的“太空部队”,负责所有军事太空计划。他将这一举动比作1947年空军与陆军的分离。

  这一审查可能威胁空军长期以来作为落实国防部太空计划的重点机构这一角色。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