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方:朝鲜今晨发射1枚弹道导弹 飞行距离60公里

2017年04月05日 07:24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朝鲜发射导弹资料图:朝鲜发射导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衍龙]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5日消息,朝鲜当天上午在咸镜南道新浦一带朝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不明飞行物。韩联参称,该飞行物为1枚弹道导弹,飞行距离约60公里。

  据了解,朝方当天上午6时40分许发射的该飞行物,飞行物的飞行距离不长。朝鲜曾多次在新浦地区发射潜射导弹(SLBM),但鉴于此次在地上发射,因此当天发射的飞行物为潜射导弹的可能性较小。

  这是朝鲜于3月22日发射弹道导弹遭失败后时隔14天再次发射飞行物。

  3月6日,朝鲜在平安北道铁山郡东仓里一带发射了4枚弹道导弹。

  韩美两军认为,朝鲜还有可能发起核试验等挑衅,因此正在密切关注朝方动向。

  另据央视报道,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来自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的消息报道说,当地时间今天清晨7点36分左右,朝鲜在咸镜南道新浦一带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不明飞行物。

  据推测,这一飞行物“疑似导弹”。

  路透社的报道说,朝鲜在平安北道部署有导弹发射基地。

  今天,代号“鹞鹰”的韩美联合军演进入第六天。有舆论认为,这可能是朝鲜对韩美联合军演的示威举动。

  就在上个月6号,也是早上,朝鲜在平安北道发射了四枚弹道导弹。导弹的飞行距离约为1000公里,飞行高度约为260公里——这些导弹虽然最后都落入了海中,但日本政府当时“非常紧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