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发模拟攻击美航母视频 声言奉陪美打任何战争

2017年03月22日 13:16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美国航母“卡尔·文森”号。新华社记者 陈晓伟 摄

  外媒称,朝鲜国家媒体18日公布一段合成视频,在这段视频中,一支军队正在对美国海军的航母战斗群实施打击。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3月20日报道,这段近3分钟的视频是由朝鲜官方的“我们民族之间”网站在YouTube上发布的,其中包括一系列与军乐配合的画面和一名女性的解说。这一短片使用的是美韩一年一度的“秃鹫”军演的画面。

  报道称,“秃鹫”军演长期以来都令朝鲜恼怒,朝鲜官方媒体一直威胁称,如果觉得其主权受到这一大规模军演的威胁,将采取必要行动。

  视频在播放到1分钟多一点的时候,在目前正参与“秃鹫”军演的“卡尔·文森”号航母的图像上出现了一个十字瞄准线,然后是被渲染的火焰和爆炸声效。另一个合成画面显示,几秒钟后,一架B-52轰炸机遭遇了同样命运。为这段视频配音的解说词说,一把尖刀将插向航母的咽喉,一团烈火将使轰炸机从天空陨落。

  据美联社3月20日报道,朝鲜当日称,不害怕美国声称为阻止其发展核导能力可能采取先发制人军事行动的威胁。

  朝鲜外务省一名发言人对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最近有关将对朝鲜采取更严厉制裁、施加更大压力并可能采取军事行动的讲话进行了抨击,称朝鲜不会停止其核计划。官方的朝中社援引这位发言人的话说:“朝鲜的核武装是捍卫社会主义和朝鲜人民生活的正义宝剑、最可靠的战争遏制力。”

  蒂勒森17日在韩国暗示,可能对朝鲜采取更严厉的战略,包括可能采取先发制人的军事行动。此前一天,蒂勒森在日本称美国过去20年的对朝政策是一个失败,并发誓要在特朗普领导下进行一次全面政策评估。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说,美国应接受朝鲜是一个核国家这一事实,并认识到朝鲜拥有“能够奉陪美国所愿意打的任何战争的意志和能力”。

  另据共同社3月21日报道,朝鲜20日批评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关于可能先发制人打击朝鲜的言论,并暗示朝鲜准备不久后再次发射弹道导弹。

  朝中社援引朝鲜外务省发言人的话说:“如果美国企业家出身的当政者打算吓唬朝鲜,那么将立即认识到这一切都对朝鲜行不通。”

  该发言人还警告说,朝鲜很可能不久后再次试射弹道导弹。“世界即将看到,此次朝鲜在大功率发动机地面点火试验中取得的巨大胜利具有何等的重大意义。”

  据朝中社平壤3月21日报道,《民主朝鲜》报当日在一篇评论中说,美国针对朝鲜的歇斯底里的军事对抗已超越红线。

  这篇评论说:“美国每年在朝鲜半岛举行联合军演,都是为了用武力窒息朝鲜。美国正杀气腾腾地侵害我们的最高利益。在目前的局势下,我们将采取强硬反制措施进行自卫。”

  文章说:“朝鲜人民和军队将采用最有力的措施打击敌人的强硬政策。一旦朝鲜开火,敌人将遭受最致命的炮火袭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