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演动用最先进核导弹让萨德反导系统成为摆设

2017年03月21日 09:04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报道,俄战略火箭军近日举行了大规模核军事演习,共投入20多支部队、6000多名官兵、包括核导弹在内的700多套武器装备。有评论认为,这是俄罗斯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的回击。那么,俄军这次大规模核军事演习到底有何深意?此举对美国又能起到多大威慑作用呢?就相关话题,记者采访了军事专家尹卓。

  俄军参加这次演习的5个机动导弹发射团,装备有45枚“亚尔斯”和“白杨”洲际导弹,是一次大规模核打击演练。军事专家尹卓指出,俄罗斯这次演习规模大、层级高,指向美国的意味明显。

  因为此次演习,俄罗斯动用多个导弹团,这样的规模可谓是战略一级的演习,像这样类型的演习必须要经过普京总统的批准,在长期的筹划下统一展开。

  同时,它的目标非常明确。这次演习俄罗斯动用大规模的核导弹,这不是针对一些中小国家。此次演习之所以会有多枚导弹齐射,是因为这样大规模的军事行动必须要保证它的突防能力。比如要突破美国的MD系统,美国的MD系统实际上对这些导弹的拦截能力并不是特别强。因此,从各方面来看,现在俄罗斯的核力量仍然跟美国不分伯仲。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