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发言人:俄绝不会主动提出要美国停止对俄制裁

2017年03月15日 12:43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特朗普与俄罗斯之间饱受猜疑的“亲密”关系一直处于外界的密切审视之下。然而,克里姆林宫发言人近日语出惊人,称自特朗普入住白宫以来,俄美外交缺乏进展,这令普京总统感到失望。

  自特朗普总统竞选获胜以来,有关他与莫斯科之间的微妙关系一直是温度不减的热门话题。据英国《独立报》13日报道,尽管媒体一直质疑特朗普明显受到俄罗斯影响,但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o佩斯科夫表示,华盛顿与莫斯科之间迄今并无太多有意义的交流与沟通。

  有关美国新政府打算停止对俄制裁的猜测络绎不绝。但佩斯科夫表示,“很遗憾,关于这个对话何时会开始,我们并不知晓。但俄罗斯绝不会主动把这件事提到日程上来。”

  特朗普竞选时曾频频向普京示好,在多个场合大加赞扬。俄总统投桃报李,赞美特朗普“是个非常杰出的人,聪明又有才华”。特朗普回馈说,“很荣幸能得到一位在国内外都受到高度尊敬的人如此赞誉”。

  更有甚者,美国媒体报道说CIA向参议院提交的一份秘密评估报告称,俄黑客侵入民主党官员的电子邮箱,试图介入美国大选,俄方明确想要帮助特朗普赢得大选。特朗普当选后,首先收到的就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祝贺。面对如此热络的场面,全球媒体和政界都在猜测,两国历经3年的紧张即将结束,俄美关系将开启一个新时代。

  然而,自那以后,除了有关美国可能解除对俄制裁的传闻仍不绝于耳,俄美关系看似并无更多的实质性进展。迄今,这两位“惺惺相惜”的巨头仍未谋面。就连特朗普当选后他们两人之间的通话,如今也被说成仅仅是普京表达了祝贺,以及有关两个冷战前敌之间目前双边关系的简短探讨。

  至于俄黑客影响美国大选结果一事,佩斯科夫表示,“我们不知道这些说法因何而来,我们从未看到过相关证据。”

  不管怎样,尽管目前俄美关系走向尚不明朗,但华盛顿与莫斯科之间的新情谊仍然备受瞩目。很难说俄发言人的这一席话,是否是莫斯科在一段耐心等待后刻意释放的某种信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