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欲购阿联酋攻击无人机:急需获得相关技术

2017年03月14日 14:54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俄罗斯报纸网3月11日报道称,2月举行的第13届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IDEX 2017)的参与者认为,俄罗斯很可能签署向阿联酋购买United 40(“联合”-40)攻击无人机的合同。过去,与该国阿德科姆系统公司的谈判似乎是向不好说话的以色列军工企业施压的一种手段。但在当前的政治形势下,采购以色列无人机的方案被排除。在专家看来,拟议中的合约能够为俄罗斯提供一个研究现代化无人机技术的好机会。

  据阿德科姆系统公司资料,Block 5版United 40型无人机机身呈S形,两副机翼翼展20米,配备双引擎,使用拉进式螺旋桨。无人机最高可在9000米的高度飞行,能够在不加油的情况下续航超过100小时。该款无人机既可用于侦察,也可用于实施空对地导弹攻击。它拥有4个武器外挂点(每个最大载荷为100公斤)和带有旋转式挂载系统的内置弹舱,能使用Yabhon Namrod可控导弹或俄制导弹。机上安装了光电子监视系统、雷达、无线电侦察和电子战系统以及信号中继系统。

  《无人机》杂志主编丹尼斯·费杜季诺夫指出,俄军方早就渴望获得尺寸接近美国“死神”的无人机。一段时间以前,原则上可以从以色列购置无人机,但谈判因政治形势陷入困境。

  这名专家认为,俄方若是与阿德科姆系统公司达成协议,就能获得后者的无人机技术。对该公司而言,这笔交易的好处也显而易见——世界上最大武器制造和供应国之一的认可将有利于公司的销售业绩。

  倘若缔结合约,俄罗斯多半将成为United 40的首个海外买家。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