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还是陷阱?俄称要向印度转移五代机制造技术

2017年03月11日 16:14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3月9日电 俄罗斯地缘政治问题研究院院长西夫科夫认为,俄罗斯可能向印度转移第五代歼击机的制造技术,但非全套技术,而是改动过的用于出口型的技术。

  早前据《印度时报》援引本国国防部消息人士报道,印度愿意与俄罗斯继续共同发展五代机项目(FGFA,Fifth Generation Fighter Aircraft),但前提是俄方向印度全面转移技术。印度国防部以俄罗斯对印度的苏-30MKI供应合同为例表示,当时合同没有规定技术转移,本届印度政府感到失算。

  《印度时报》报道称,印方提出了2个关键条件。第一,技术转移的规模必须使印度将来能够自主升级战机。第二,该技术转移要能帮助印度发展其中型五代机项目AMCA(Advanced Medium Combat Aircraft)。

  西夫科夫9日对卫星通讯社说,“俄罗斯可能向印度转移改动过的用于出口型的五代机制造技术。既然我们和印度一起制造五代机,某些技术应该转移给印度”。

  他认为:“这些技术自然不会全部转移。这样一架飞机的战术技术参数会比我国自用的低的。这是正确的做法,不可能有其他做法。”西夫科夫还指出,考虑到印度方面想制造自己的五代机并将其升级,印方看来是希望获得全套技术。他说:“转移哪些技也是个问题。协议中应有所规定。印方想必不会得到全套技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