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陆战队进叙 支援叙自由军夺取IS大本营拉卡

2017年03月10日 18:50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继美国陆军游骑兵部队进入叙利亚北部曼比季附近地区之后,美国海军陆战队日前也已经抵达叙利亚。美国《华盛顿邮报》3月8日报道,一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于本周三表示,几百名海军陆战队士兵被部署到了叙利亚北部,这支部队以火炮为主要装备,将为夺取“伊斯兰国”(IS)大本营拉卡(Raqqa)的进攻提供火力支援。


	拉卡(Raqqa)所处位置示意图,图上颜色标识为2016年5月24日时IS势力范围 
拉卡(Raqqa)所处位置示意图,图上颜色标识为2016年5月24日时IS势力范围

  由于目前美国政府没有授权对美军在叙利亚部署进行公开讨论,所以这名官员是在匿名的情况下透露的消息。他表示,海军陆战队进入叙利亚使用的是前置部署的榴弹炮,准备帮助当地的叙利亚武装力量(不是指叙利亚政府军,观察者网注)。

  此外,美国准备向科威特派遣数百名美军,以便随时能够在需要的情况下加入与IS的战斗,该名官员透露,这支部队将少于1000人。

  由于奥巴马政府制定的法案限制,美国在叙利亚最多可以部署503名美军士兵,但是临时人员不计算在内。

拉卡城内的IS车队拉卡城内的IS车队

  该名官员还表示,进攻拉卡的战斗将会参照在邻国伊拉克所采用的方式:伊拉克政府军在与IS进行激烈的战斗之后重新取得北部城市摩苏尔的控制权,而当伊拉克部队在城内与IS厮杀的时候,美军在城外使用火炮进行支援,同时提供后勤援助。

  五角大楼领导人已经在上个月晚些时候向白宫提出了一项击垮IS的新计划,该计划建议美国增加在叙利亚的部队数量,以便美军更好的支援叙利亚自由军在拉卡的战斗。

美国海军陆战队M777榴弹炮(资料图)美国海军陆战队M777榴弹炮(资料图)

  军方已经为叙利亚的战斗只订了一系列选项,包括增加榴弹炮的数量,更多的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以及为当地部队提供更多的战斗训练。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相比曼比季附近的美国陆军游骑兵部队主要问题是为了隔离库尔德武装人民保卫战线(YPG)与土耳其军政府,出现在拉卡城外的美国海军陆战队更多的是在扮演“监军”的角色。

伊拉克政府军进攻摩苏尔的战斗基本是在美军的“监军”下完成的伊拉克政府军进攻摩苏尔的战斗基本是在美军的“监军”下完成的

  伊拉克政府军和叙利亚自由军在与IS发生激烈战斗的时候,战斗力表现都差强人意,很多时候难以达成战斗目标,因为在夺取摩苏尔城的战斗中,美军不光派出炮兵部队提供火力支援,大部分前线战斗指挥也都由美军指挥人员来进行,起到了“监军”的作用,同时美军又不必承担前线的人员损失。

  在这一模式下,摩苏尔已经基本被伊拉克政府军占领,吃到甜头的美军显然是想在夺取拉卡的过程中重复这一策略,以叙利亚自由军和土耳其部队为前线炮灰,由美军提供炮火支援和后勤。相信在这一模式下,IS失去拉卡城的控制也只是时间问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