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完成B-21轰炸机预研设计审查 即将进入正式研发

2017年03月10日 17:14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3月8日报道,美国空军的新B-21“突袭者”轰炸机完成了初步设计方案审查,美国空军称这是一个里程碑式成果。

  在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关于核威慑力量的听证会上,美国空军副参谋长斯蒂芬·威尔逊告知国会议员B-21项目的进展非常乐观。

  他说:“我们刚刚完成了B-21轰炸机的初步设计审查,项目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我们对项目的发展进度感到满意。”

  2015年10月,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在竞标中击败了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团队,从空军手中得到了B-21“突袭者”轰炸机的合同。即使败诉的对手向政府提交了关于竞标程序的质疑抗议,也没能动摇这一决定。

  从那时起,关于B-21的新闻就寥寥无几,美国空军采取措施保护B-21轰炸机的设计方案和发展进度信息,避免被任何潜在对手和新闻界得到。

  授予诺斯罗普的合同具体金额还未透露,但是据说每架飞机的单价达5.5亿美元,并且诺斯罗普公司表示有信心将价格再压下去。

  预计本世纪20年代中期第一架B-21轰炸机就将服役。

  2月国防部消息称,B-21可能会在生产B-2轰炸机的美国空军42厂接受与B2相同的隐身涂料。诺斯罗普接收以3580万美元在该厂建设一个新的45900平方英尺的涂料设施。

  同时还有消息提到,诺斯罗普已经开始选拔和外聘人手准备B-21的开发。

  此前,有美国媒体称,特朗普炮轰波音公司“空军一号”造价过高没必要,美军迫切需要生产的100架B-21战略轰炸机的开销很可能会成为无底洞。这个因为“体制问题”留下的烂摊子,或许最终会给特朗普招来骂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