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称美日印可决定太平洋安全 必须对中国采取行动

2017年03月10日 17:06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印度ZEE网站3月5日报道,美印学者近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会议,表示面对中国在印度洋和太平洋地区咄咄逼人的行动,美日印三国必须采取行动。文章称,美日印三国的合作将决定印度洋和太平洋的安全参数。

  近年来,美日印三国针对中国的合作不断深化,印度媒体曾报道称,面对“频繁在印度洋出没的中国潜艇”,美印签署“后勤保障协议”后,又准备升级“马拉巴尔”海上联合演习,通过联合行动来加强两国在印度洋上的反潜能力。印度安全机构密切关注在印度洋地区日益活跃的中国核潜艇和常规潜艇。“在最近四年内,至少有6艘中国潜艇在印度洋出没”。印美海军官员在会谈中提到,2017年举行的“马拉巴尔”演习将变得“更大和更复杂”。尤其是印度和美国都装备有P-8“海神”系列远程反潜巡逻机,它可携带雷达和致命的反潜武器,目前印度就是靠这种飞机在印度洋搜寻中国潜艇。“两军在联合演习中演练协同反潜作战将带来非常大的好处”。

  过去日本并不大关心在印度洋举行的马拉巴尔军演,正如印度也不大关心日美加强戒备中国的日本西南防卫一样。但是近年马拉巴尔军演移师西太平洋乃至东海后,受到了日本内外关注,各大传媒、舆论广泛视此为日美印三国加强合作牵制中国活跃的海洋行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