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萨德反导系统其余装备将分阶段陆续抵韩

2017年03月09日 10:46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萨德发射车已运抵韩国

  韩联社3月8日报道称,韩国军方8日表示,一套“萨德”系统由5种装备组成,难以一次从美国运至韩国。目前,2台发射架已运抵韩国,其余装备将分阶段陆续抵韩。

  一套“萨德”系统由车载式发射架、AN/TPT-2相控阵雷达、防空导弹、移动战术指挥中心、发电机和冷却器组成。本月6日运抵韩国的首批装备是车载式发射架,一般一套“萨德”系统配置6台发射架,最多可配置9台。一台发射架可搭载8枚防空导弹。防空导弹采用直接碰撞杀伤方式,装备有红外线探测器,因此拦截能力强。

  AN/TPT-2相控阵雷达是“萨德”系统的核心装备,可探测敌军导弹并诱导防空导弹,分为前端模式(FBM)和终端模式(TM)。将在韩国部署的雷达是终端模式,在敌军导弹下降时进行探测和追踪,因此最大探测距离仅为800公里。移动战术指挥中心可同时拦截最多数十枚导弹。

  报道称,一套“萨德”系统的拦截范围覆盖军事分界线以南韩方领土的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二。拦截高度在40-150公里,远高于韩军“爱国者-2型”(PAC-2)防空导弹,因此可与韩美两军的“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韩军正在研发的中程地对空导弹(M-SAM)和远程地对空导弹(L-SAM)组成多层防御系统,提高拦截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