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军用法国望远镜侦察边境 称能发现24公里外敌坦克

2017年03月09日 12:33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JIM-LR望远镜。

  据越南科技联合会网站2月25日报道,近日,越国防频道公布越军已装备法国JIM-LR多功能红外望远镜的画面。

  资料显示,JIM-LR望远镜主要供应北约国家的步兵、炮兵、情报单位、特种部队使用,并服务于一线部队、边境巡逻和海岸保护,目前服役的JIM-LR望远镜约有5000部。

  据悉,这种单一便携式光电封装的JIM-LR双筒望远镜由法国赛峰集团旗下的萨基姆公司(Sagem)制造,不仅具备昼/夜(红外)视像、测距、磁罗盘、GPS、激光指示和数据传输等多种功能,而且包括红外和可视图像融合功能,可用于全天候观察,白昼条件下甚至能识破敌方单兵伪装。该望远镜还有一个USB端口,可用来录制图像和视频。

  JIM-LR望远镜重量轻,符合人体工学设计,列装北约部队后表现出优异的侦察、识别与目标捕获能力。越媒称借助该望远镜,越军遂行边境侦察任务时能够发现24千米外的坦克及12千米外的人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