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B后新动作:美军又有一款主力军机进驻日本

2017年03月09日 09:48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星条旗报》网站3月6日报道称,美国空军6日开始把其“最出色、最坚固、战术机动性最强的机器”——C-130J“超级大力神”运输机部署到位于东京西部的横田空军基地。

  美军将把14架“超级大力神”部署到横田基地,以取代老迈的C-130H运输机。这首架C-130J由美军太平洋空军司令部副司令马克·狄龙亲自驾驶交付。飞机停在欢迎人群前,其独特的六个桨叶组成的螺旋桨呼呼地转个不停,欢迎人群当中有飞行员、军人家属以及一些日本客人。

  在舷梯旁等候的人中有驻日美军司令兼第五航空队司令马丁内斯,他对迎接飞机的人群说,新飞机的抵达显示了美国对日本“一直、一直以来强有力的承诺”。他说:“今天美国带来了世界上最出色、最坚固、战术机动性最强的机器,J型‘大力神’运输机。环顾当今世界,看看本地区存在的威胁,我们的日本朋友,他们需要知道美国把它最好的东西送来了……”

 

  狄龙说驾驶C-130J的感觉就像是在开跑车。他说:“这就像是在开一辆法拉利或者玛莎拉蒂跑车。动力十分强劲。你可以准确地让它降落在跑道上的任何地方。”

  由于装备自动导航和工程系统,C-130J可以裁减两名机组人员,其新款发动机动力更强大、燃油效率更高、航程更远。前空军C-130运输机飞行员、代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机场迎接的人员之一拉里·加洛格利说,J型C-130运输机将大大增加美军在本地区的空中运输能力。他说,C-130J运输机可运载八个货盘——比H型C-130多两个——以及128名乘员。与早期型号相比,J型C-130的飞行成本要低30%,性能也更加可靠,可执行任务率经常超过80%。其装备的高科技电子设备提高了飞机安全性。迄今为止只有8架C-130J失事坠毁或因故障停止使用。

  新飞机的货舱空间也更大,还配备了一个冲水马桶——这份奢侈是早期“大力神”运输机的乘员们无法享受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