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濒海舰战力如何 29项评估结果竟有半数不合格

2017年03月04日 10:4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军“独立”级濒海战斗舰。

  美国海军对1艘“独立”级濒海战斗舰预调查评估结果为“不合格”,将在5月末进行更全面的检查。总共29领域被检查,半数(14个领域)的评估结果是“红牌”或者“不合格”,8个领域被黄牌警告,仅有6个领域顺利通过,另有1项未演示。

  军事专家巡航者称,濒海战斗舰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领导的工业小组设计和建造,该舰是一种快速、机动和网络化的水面舰艇,可执行水雷战、反潜战、水面战和人道主义救援等多样化的任务,有助于海军应对不断增长的濒海或近岸威胁,为近海水域的作战空间提供进入和控制。

  “独立”级濒海战斗舰装备了一座Mk110 57毫米舰炮和一套“海拉姆”反舰导弹防御系统。 该舰的上层建筑部分还配置了两座30毫米Mk46舰炮。Mk110舰炮的底部可以配置一部非观瞄导弹发射装置,发射射程为22海里的精确攻击导弹。该舰飞行甲板可以容纳2架H-60直升机或者1架CH-53直升机。机库可容纳2架H-60直升机或者1架H-60直升机和3架MQ-8B“火力侦察兵”无人机。该舰还配备有升降机,可让“火力侦察兵”无人机配置到飞行甲板下的任务舱内。该舰配备有舰艉舱门和一个双尾撑吊臂,可以发送和回收小艇和水中传感器。

  美国海军的濒海战斗舰作战概念是:一艘战舰携载以下三种任务包中的一种执行作战任务,这三种任务包是水面战任务包、反潜战任务包和反水雷战任务包。为此濒海战斗舰上布置了不同的集装箱式模块,对于设备和武器能够非常简便地进行换装。采用不同集装箱式模块,可用于不同的军事部署和作战需要。虽然一艘濒海战斗舰每次只能对抗一种非对称濒海威胁,但濒海战斗舰上的可配置使命模块能够很容易地从岸上或其他设施上进行重新配置,可承担各种不同的使命。(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